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5 08:42:39

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的关键就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

抓好工作落实,是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我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作风、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精神状态,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凝聚起各方面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才能用足我省集聚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扭住不放、狠抓落地,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补课充电,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承担的任务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对可比性工作力争处于全国前列,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基层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扎实,坚如磐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全省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要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要促进产业体系现代化,有力支撑经济繁荣和群众增收。要促进人居环境洁净化,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净化水平。要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把各项工作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轨道。

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真抓实干良好氛围。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要严格责任制度,加强督导考核。对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台账管理,搞好督查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据实考核奖惩,形成鲜明导向。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苦干实干。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下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作为,以较真碰硬的正气破除顽症痼疾、狠刹歪风邪气。要持续正风肃纪,从履职情况查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实际效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河北“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