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准确把握做好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3 08:55:51

把握好基础性的要求,一项工作的开展才能方向明确、科学高效。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准确把握做好我省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河北实际,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做好我省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一总体要求,体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省委对河北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体现了河北人民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做好我省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包含严密逻辑关系的有机统一整体。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这一总体要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只有这样,才能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工作和举措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

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取得实绩实效。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关于2021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取向,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为我省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以河北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只要我们准确把握做好我省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中,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