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滦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靶向发力解决服务窗口办事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01-02 08:27:20

近日,河北省滦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随机向来此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收集有关问题线索:“请问您在办理业务当中是否受到刁难,‘百事通’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次受理、一次办结’了吗?是否有人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

滦州市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紧盯该市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落实助企惠企政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整治。“我们以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为抓手,持续纠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滦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8个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走访全市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面对面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了解行政审批部门和属地党政机关在政策落实、审批执法、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情况,收集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36条。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统筹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力量,确定5方面18项整治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次、明察暗访56次,发现和查纠破坏营商环境各类问题,通报曝光2批次12个单位14人。(通讯员 郭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