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01 08:31:54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1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这是对过去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历尽艰险再出发的有力动员,必将激荡起亿万人民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气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经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更广阔天地。从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严重洪涝灾害,到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从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到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一年的峥嵘岁月,让全体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我们之所以能闯关夺隘、乘风破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亿万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好日子等不来、要不来,唯有奋斗,别无他路。回望我们党百年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正是以艰苦卓绝的努力、胼手胝足的奋斗,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苦干实干、接续奋斗,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即将实现。今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更要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风雨无阻向前进,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中国纪检监察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