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01 08:26:25

“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近日,省商务厅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河北省警示教育展览”后说道。

为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商务厅党组积极会商、密切配合,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进一步推动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协助省商务厅党组认真谋划,组织驻在部门12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河北省警示教育展览”,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展览中展示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者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要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该纪检监察组与省商务厅及时汇编、印制发放警示教育材料,让“身边人”讲“身边案”,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为进一步树牢纪法意识、底线思维,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协助省商务厅党组在年底前集中开展年度履责谈话活动。谈话方式为逐级“一对一”谈话,即厅党组书记与厅领导班子每位成员进行履责谈话,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每位负责人进行履责谈话,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处室负责人与每位党员干部进行履责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履好职、尽好责,拧紧遵纪守法廉洁阀。(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