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紧盯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31 08:55:57

2020年11月26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医疗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督导调研时发现,宣化区人民医院为住院患者提供的“一日清单”没有药品、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的单价等明细,告知内容不完整,侵害住院患者知情权。对此,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宣化区医疗保障局对该院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结合该市实际,共梳理出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6大方面29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分工方案,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强化对责任落实和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查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整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先后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2份,督办函79份,发现问题及线索4379个,处理961人。

为了提高整改实效,该市纪委监委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包联县(区),通过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实施精准监督、联动监督、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发至各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督促主责部门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坚持严字当头、审慎稳妥,对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推拖等靠、敷衍塞责等问题严查严处,严肃问责。(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