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29 08:27:54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高标准落实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设置,通过抓住关键、严把入口,推进乡镇(街道)、村(居)纪检监察力量有效覆盖。

在此之前,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对基层的走访和调研发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普遍存在干部配备不够齐、综合素质不够高等问题。为此,该市以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重点配齐配强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目前,全市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320人。

为促使基层和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以干代训活动。分批次组织基层和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到本系统审查调查室跟班学习,查找补齐“短板”。

“我们通过开展一线实战锻炼,努力破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难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共处理问题线索234件,谈话函询77人,立案87人,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196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