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定州:组织180余场次各类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8 08:37:27

“会上通报的案件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有些涉案人我还认识,这次警示教育让我挺受触动。我们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近日,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刘辉在收看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后说。

今年以来,定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以层级层次相近、行业领域相同、岗位职责相似的案例,精准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市组织各类警示教育大会180余场次,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超过3000人次。

聚焦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定州市利用近年来查处的反面典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组织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4次,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召开2次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针对农村(社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易发多发性问题,该市各乡镇(街道)紧盯重要节点、普遍性问题,通过廉政宣讲、纪法课堂、廉政党课、廉政谈话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120余次,增强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该市筛选农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了《漫画说纪》警示教育读本,对案例所依据的纪法条款进行解读,既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又宣传普及了相关知识。(通讯员胡鹏 记者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