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织密监督网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7 08:37:22

今年以来,邢台市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常态化工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坚持挺纪在前,积极靠前监督,定期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等重点内容,组织派驻机构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认真监督驻在单位高标准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问题典型、举报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以强监督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堤坝。

“我们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组建专项督查组,灵活运用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对收受礼品礼卡礼金电子红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私车公用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严厉查处,释放出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信息化监督举报平台、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群众投诉举报和监督。同时,采取廉洁提醒、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等方式,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今年1至10月,该市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0起,处理40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4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