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增强警示教育互动性针对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5 08:30:55

“请大家带着问题观看这段典型案例视频,注意以下问题:领导干部的配偶是否可以经商?如何衡量婚丧喜庆事宜是否违规?给大家五分钟时间讨论,然后逐一回答上述问题。”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互动式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围绕该区近年来的基层“微腐败”案件,组织该区新提拔的52名乡镇领导干部,采取观看警示片、典型案件剖析、现场互动等模式,让教育对象主动融入现场教学。

为让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用身边的案件分层级、分系统、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改进方式方法,将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等形式融入到警示教育中,变“单向说教”为“双向互动”。今年以来,已陆续推动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6个领域和系统开展警示教育114场。

除解决内容形式单一问题外,该市纪委监委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16件,全部纳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库”。(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