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回访教育让“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4 08:40:13

沧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带头开展回访教育,对回访对象讲清组织关怀、政策要求、当前形势任务,帮助“跌倒”的干部重新“站起来”,推动“有错干部”变 “有为干部”。

为提升回访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回访方案,做到精准施治,个性化施教。“回访组提前做好‘功课’,通过研究受处分人员性格、履历,错误性质和情节等,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拟定个性化回访方案、谈话提纲,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寻找突破点。”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毕竟我曾经在纪委干了那么多年,也算是个老纪检人,现在被年轻人给调查处分,我接受不了。”了解到回访对象曾在纪委工作,南皮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在回访谈话时,从这些年纪检监察职能的变化、纪检人的政治觉悟谈起,无形中拉近双方距离,敞开心扉进行交流。

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沧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对受到处分或处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的工作办法》,从回访对象确定到工作组构成,从方案制定到具体实施,从工作流程到结果运用,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有明确规范,为开展回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进一步提高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水平。(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