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衡水抓实任前廉政谈话 因岗施策拧紧廉洁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11-30 08:47:10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经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3次,涉及新任职市管干部121名。”河北省衡水市纪委监委把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的重要抓手,突出谈话时效性、针对性,因人施策、因岗施策,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压实政治责任,传导管党治党压力,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在新岗位上起好步、尽好责。

衡水市纪委监委建立与组织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及时掌握市管干部的任职调整情况,公示期满后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在提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实干尽责、廉洁自律等共性要求的同时,廉政谈话注重针对不同系统、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干部,根据形势变化、职责使命,分级分类提出个性化、具体化要求。

坚持因人施策、因岗施策,衡水市纪委监委对党政正职,突出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其他班子成员,突出强调落实“一岗双责”,落细分管职责;对纪检监察干部,聚焦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对巡察干部,提醒保持严细深实作风,规范和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对市直单位的干部,侧重要求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对县市区干部,则强调苦干实干统筹兼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廉政谈话过程中,衡水市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松弛、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具体问题,特别是结合该市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示法,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为新任职干部划出红线、标定底线,拧紧遵纪守法廉洁阀。(通讯员 仝连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