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关于提请审议监察官法草案的议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8 07:24:47

11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2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审议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监察官法草案的议案。

监察法第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监察官制度,依法确定监察官的等级设置、任免、考评和晋升等制度。监察官法是这一规定的具体化。2018年9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公布,监察官法被纳入其中。今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推动研究制定监察官法。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监察官法列入全国人大2020年初次审议的法律案。

据悉,围绕监察官法立法工作,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还开展了多次专题调研,听取了解相关部门和法学专家的意见建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