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纪委监委机关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5 16:31:30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从我做起”,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食堂,在入口处、取餐处、回收处都能看到像这样的提示语、宣传牌。食堂井然有序,干部职工按需领取食物,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积极营造“以崇尚节俭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的良好风气,自觉在行动上作表率。

省纪委监委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预估用餐人数、制订家常食谱、每餐精准统计、优化食材采购,取消一次性餐具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防止餐饮浪费。

除了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外,省纪委监委机关还紧紧抓住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这个契机,对照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标准要求,制定措施,严格管理,有效杜绝能源资源浪费行为发生。节水方面,用水处均张贴节水提示,安装了分级水表,分区计量统计监测,及时维护供水设备,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节电方面,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熄,办公楼的楼道、走廊、卫生间的照明灯为感应式。夜班巡逻时,检查所有公共区域的关灯情况。节约型机关创建以来,机关用电量同比下降15%。节油方面,实行单车油耗计量,一车一卡,同时提倡集体乘车,设置公共车棚,鼓励干部职工绿色出行。节约办公用品方面,建立并完善各种办公用品的领用、核算手续,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用品使用。

下一步,省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减少机关运行成本,将节约意识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郝学武、张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