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监督“取暖季” 确保群众安全顺利过冬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2 08:31:43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将“取暖季”监督工作作为民生保障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水电暖气、安全生产、能源供应、物资保障、防疫设施设备等冬季民生保障情况,立足职责定位,走访调研、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同时,向县区委书记和职能部门党组书记下发提示提醒函,督促将民生保障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上肩上手、压实到位。

坚持市县联动,该市组建9个专项检查组和7个机动巡察组,采取包联监督、巡回监督、交叉监督、延伸监督等方式,对涉及“取暖季”工作的职能部门、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过筛检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目前,已督促解决有关问题349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3人。

与此同时,着力发挥派驻机构零距离监督作用,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市委、市政府“25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推动派驻机构根据驻在部门职能特点,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督方案、任务清单,与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贯通衔接,以日常监督促进业务监督精细化,把“取暖季”民生保障的措施督促落实落细。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取暖季’易发多发的问题,直接点穴监督,发现责任问题严肃处理,确保群众安全、顺利、温馨过冬。”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