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用好用足典型案例 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1 08:20:33

近日,承德市委召开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会议对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等9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深刻剖析其问题根源,再次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为增强教育的实效性,该市在充分利用典型案件资源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的同时,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党性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会议上,该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教育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