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风雨同舟铸辉煌 携手奋进新征程

——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8 09:01:26

时光的流转永不停歇,奋进的鼓点永不停歇。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河北省政协今天迎来了70华诞。在此,我们向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70年来,河北省政协同燕赵儿女一道拼搏、一道奋进,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团结和带领全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力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河北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以扎实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站位,把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服务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建真言;强化履职为民,着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强化主责主业,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有为、更有效;强化思想引领,为推动改革发展聚合力、增共识;强化自身建设,锤炼履职尽责真本领、好作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风雨同舟七十载,同心筑梦永向前。河北省政协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已经深深扎根于河北大地,熔铸于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业之中;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人民政协地位无可替代、工作大有可为、前景无比广阔。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十三五”收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十四五”新篇待启,中华民族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充分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认真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深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切实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作用运用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人民政协事业创造了辉煌的过去,也必将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