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专题培训夯实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9 08:18:53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举办案件审理工作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全市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审理工作领导及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

按照培训安排,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案件审理工作的有关问题,从强化案件审理政治把关职能、强化沟通协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紧扣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对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与案件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专题讲解。授课内容强调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如何把关定性、正确区分责任等具体问题,从事例和理论相结合的角度进行阐述。

“这次培训很务实,内容很具体,从案件查办到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既提出了问题又有解决方法,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王德强说道。(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