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补短板强弱项 提升乡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4 08:33:37

“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乡镇纪委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深化乡镇改革的形势需要,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在邢台市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邢台市纪委监委聚焦提升乡镇纪委干部履职能力、专业素质、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全市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补短板、强弱项,为乡镇纪检干部集中充电加油,提升监督质效。

此次培训坚持从当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需要出发,针对乡镇农村工作实际,为乡镇纪委干部讲解相关政策,并围绕执纪监督、调查审查等业务短板,设置了乡镇农村干部常见贪污罪、职务侵占罪等职务犯罪问题辨析、审查调查工作中大数据运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等纪检监察实务内容的课程,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这次培训既有案例解析、实际操作层面的经验讲授,又有纪委重要业务理论的解读和工作常用政策的解读,贴合我们日常工作实际,实用性很强,大家都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乡镇纪委书记纷纷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除了传统教学外,还引入了分组讨论、观看视频、实地参观廉政教育中心、组织考试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