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聚焦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实现精准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2 08:31:12

近日,秦皇岛市委组建8个巡察组,聚焦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两个领域开展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866个、督促立行立改162个。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直奔主题、剑指问题,机动灵活开展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群众举报。巡察人员下沉一线,深入工矿企业、施工现场以及生产、流通、餐饮、消防、防疫等环节涉及的监管单位,并延伸到基层站所、党支部、党小组,面对面倾听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把严实的作风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

该市以巡察监督带动纪律监督、派驻监督等各类监督,专门召开座谈会,就被巡察单位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履行职能责任、信访举报等情况及时沟通,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同时,坚持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推动解决什么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文件要求、纪法规定条文等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分类梳理问题,精准反馈整改。

据悉,本次巡察共巡察市本级和县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115个,延伸巡察施工、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涉及单位391家,形成8份重点问题专题报告。(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