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增强派驻监督和纪律监督有机融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0 08:21:56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联合发力,增强派驻监督和纪律监督的有机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出实效。

该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被监督单位联合开展政治机关属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监督指导被监督单位细化意识形态责任制任务责任清单,修订相关制度,提升全员意识形态责任意识和担责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针对性和实效性,该纪检监察组联合被监督单位开设专题党课,与党员干部共学、互学,引领其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提高业务素质,锻造过硬作风,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督促被监督单位发挥自下而上监督的“前哨”作用,采取横向联动、上下联合、全员参与、全岗梳理的方式,逐人逐岗梳理廉政风险点,设立风险点清单,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肩上,使廉政风险点成为与每个人每个岗位息息相关的廉政提醒点,形成可防可控、群防群控、共防共控、联防联控的廉政风险防控网格;认真听取被监督单位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和“三公”经费使用等重要问题的研究决策,在干部选任、公开选调人员等多项工作中给予监督指导,有效提升了议事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纪律开展情况三方面专项监督检查,提升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的针对性、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效果。(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