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论学习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 08:43:32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形成了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就要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燕赵儿女坚持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考验面前团结一致,用河北力量、河北担当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所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战胜挑战、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底气所在。我们表彰英雄,就是发挥榜样的力量,凝聚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我们向英雄致敬,就要读懂他们身上的“精神密码”,用伟大抗疫精神照亮奋斗之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发展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多。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瞭望前方征途,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从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就能不断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胸怀两个大局,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抓好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毫不动摇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毫不动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事业发展之中,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我们就一定能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更加壮丽的时代篇章。(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