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 08:15:56

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河北日报-01版:头版-2020年10月19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对14家省直单位和1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党组织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把抓好整改落实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构建巡视整改“1+10”工作格局,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专班,既抓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又抓解决体制机制层面问题,既着力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又注重查摆作风方面深层次问题。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8个,未完成的2个正在推进。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9人。

赵县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采取发函督办、现场督办、明察暗访等方式,分内容、分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立足实际制定了本地本部门整改方案,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整改工作。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34个,未完成的1个正在推进。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3人。

保定市莲池区委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抓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深挖思想根源、制度漏洞,逐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出台一系列制度性、规范性文件,做到巡视整改推进到哪里,制度规范就覆盖到哪里,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效果。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1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3个,未完成的5个正在推进。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13人。

容城县委把巡视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组织开展了18轮次监督检查,制发提示卡118张、督办卡17张,印发《工作专报》3期、《督查专报》4期,通报单位8个,通过全过程督导、不定期检查,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4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4个。

沧州市新华区委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做好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了“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7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64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5个,基本完成2个,未完成的2个正在推进。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任丘市委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着力抓组织、建机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整改组、7个整治组,构建“1+4+7”组织体系,聚焦服务对接雄安新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油地融合等重点事项,有力推动整改落实。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76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50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24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6人。

邢台市襄都区委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3个专项整改工作同步展开,形成“1+3”巡视整改工作体系。坚持定期调度,统筹推进,以共性问题是否认领到位,对照整改是否全面推开为重点,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两轮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交办,限期整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1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1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邢台市信都区委把巡视反馈意见逐项细化分解,对整改任务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加强督导检查,以督导倒逼整改,确保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4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9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将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形成区委统揽、常委牵头、分管副区长负责,逐级分解、层层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紧扣问题短板,建立“一个问题一套管理台账”模式,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85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8个,基本完成13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3人。

乐亭县委制定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四个清单”,制定整改措施95项,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督导调度、检查评估、跟踪问效。成立了县整改成效督查评估问责小组,建立督导评估问责机制,以督导评估加速整改进程,以问责倒逼整改事项落实落地。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7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20人。

邯郸市永年区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抓手,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层层压责、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整改责任链条。实行日动态、周调度工作机制,编发《整改动态》28期,建立健全制度79项,把巡视整改情况纳入重点工作大督查和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8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23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8人。

邱县县委把推进巡视整改落实作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整改成效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日常监督机制、清单管理动态销号机制,纳入重点工作大督查重点督促内容。健全完善31个管长远的制度性文件。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5个问题,已完成17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7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