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激励全省上下不懈奋斗

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8 08:15:13

10月1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举行,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提振士气、增强信心、不懈奋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我们用23天将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7天实现本地日新增病例为零,用76天实现本地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王东峰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这些成果来之不易。”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华平深有感触地说,在抗疫斗争中,石家庄市坚决贯彻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牢牢守住了省会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输入病例零扩散底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不畏艰辛、攻坚克难,持续巩固和深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廊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永华从事重症医学12年,疫情期间在廊坊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担任新冠肺炎病区主任,负责病区全面工作。在结束一个周期援助任务后,他主动申请延长了一个周期。“这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这次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都是凡人英雄、身边榜样。在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中有的疫情期间在定点医院每天几乎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吃住都在医院;有的值守定点医院期间母亲去世,没能送母亲最后一程;有的胃病正闹得厉害,因为经验丰富被临时调到前线却没有任何怨言……我要向这些受表彰的先进和身边同事们学习。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换来了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

“表彰大会对全省疫情防控呈现出的八个方面鲜明特点进行了总结,是我省干部群众在抗疫大考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动写照。”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赫俊霞说,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党组织充分发动党员、楼院长、志愿者等群体参战,大家积极开展值班值守、环境消杀、入户走访等工作,用坚守和奉献守护了社区安全。当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巩固和深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衡水市冀州区采取网格化摸排与大数据对比相结合的方式,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快速建立了排查机制,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统筹推进整治环境、消杀防疫行动,同时协调帮助相关医疗器械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河北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大会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这是一笔宝贵财富,必将进一步凝聚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冀州区卫健局局长王世辉表示,作为医疗卫生部门,他们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应对困难挑战,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疾病防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以宣传表彰为契机,重点做好抗疫先进典型的宣传,让伟大抗疫精神深入人心。”沧州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宋志新表示,将把抗疫先进典型特别是该市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甄洪月和沧县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录制成视频,借助网络平台推送,并组建365故事汇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现场宣讲,把抗疫故事作为培育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努力营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浓厚氛围。(记者任学光、解丽达、刘剑英、焦磊、戴绍志 通讯员韩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