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心聚力拼搏竞进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许勤主持 叶冬松出席 陈刚宣读表彰决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7 08:12:53

10月1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宣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9时30分,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随后,王东峰、许勤、叶冬松、陈刚等先后为受表彰的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奖牌、证书。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和农村工作者、驻冀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支持我省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表示诚挚祝福。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我们用23天将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7天实现本地日新增病例为零,用76天实现本地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截至10月15日,全省连续11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省疫情防控呈现出鲜明特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迅速形成高效运行的组织动员体系;坚持科学指挥调度,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坚持全面动态排查,着力夯实防控疫情的基层基础;坚持创新“三个关口”前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加强救治工作;坚持强化“三道防线”,全力构筑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作出河北贡献;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要持续用力巩固和深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抗击疫情斗争的重要启示,进一步凝聚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河北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创新理论武装,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英明指挥是根本;必须全民动员和群防群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凝聚起的磅礴力量是关键;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视死如归、无私奉献是核心;必须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尽责是保障。这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这些启示需要永远铭记、不断深化,转化为激励全省上下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一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毫不动摇抓好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不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提升全民防范能力,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三要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干四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四要毫不动摇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紧密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发展,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两新一重”等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促进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毫不动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法治保障和科技保障、物资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六要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地方各级党委、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王东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罗晓广,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街道办事处四合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甄洪月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追授人员亲属代表;各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记者四建磊、王成果、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