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三学一督”促理论学习学出成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4 08:25:3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邯郸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下发了认真组织学习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原汁原味通读、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学习过程中,该市做到“三学一督”,切实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真正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成效。

“三学”,即领导班子带头学。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分专题、分章节组织学习,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召开心得体会交流会、邀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力促学深悟透。全体干部认真学。市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党小组,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开展理论辅导、讲授主题党课;以考促学,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编印试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知识测试。紧密联系实际学。结合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纪委监委职责使命和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的实际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学思践悟,自觉运用所学内容指导日常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督”,即加强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组成若干督学小组,对机关各内设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的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