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发挥贴身优势 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0 08:36:06

为更好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一把手”及其他班子成员的监督,邢台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加强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一把手”及其他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持续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意见》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一把手”及其他班子成员以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及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和道德操守等,通过有效监督,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工作作风转变、处分决定执行、把好选人用人关。

“对派驻机构开展监督不认真、走过场,当‘老好人’、当‘说客’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驻在部门出现问题应发现未发现或发现后隐瞒不报,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大事化小或者故意查否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驻在部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出现重大偏差,政治生态持续恶化的,在追究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派驻机构的责任。(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