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强化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30 08:34:04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要盯住不放,狠刹奢侈浪费之风。

该市纪委监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监督办法,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聚焦违反公务接待规定特别是违规公款吃喝、在机关食堂大吃大喝等重点问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市县巡察的重要内容,营造尚廉戒奢、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方式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肃追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找准问题症结,细化程序要求,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