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履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9 08:34:53

近日,为加强对新任职干部廉政教育,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及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直属监狱、戒毒所晋升职务职级的228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谈话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教育引导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强化党性修养,走在前、做表率,在“忠、德、勤、廉”上下功夫,做到忠诚为先、德配其位、勤政实干、清廉自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对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把方向、把大势、把大局能力,解决好制约和影响发展稳定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深层次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各单位纪委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有力纠正执行偏差。

新任职干部表示,廉政谈话是提醒更是关爱,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履职尽责。(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