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做实做细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8 08:20:01

“片中反映的生态环保系统腐败问题很突出,要举一反三整改”,“对重点领域的腐败治理还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近日,秦皇岛市环保领导小组和生态环保系统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海港区原环境保护局局长郝冀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同步深挖剖析其违纪违法问题思想根源,梳理分析发案规律,明确纪法要求,及时制作警示教育片,组织环保系统领导干部观看,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对存在的腐败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标本兼治效果,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机制,做到“一案一片”,督促案发单位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聚焦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该市和县区纪委监委通过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筛选,按照干部管理层级、系统领域、从业种类、问题种类等,坚持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推动生态环保、政法、脱贫攻坚等6个领域和系统开展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督促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12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202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46份,并推动8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