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抚宁:一场“特殊”的仪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5 08:36:59

8月26日上午,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政府会议室,一场违纪资金返还仪式正在进行,抚宁区纪委监委、榆关镇党委、榆关村“两委”班子成员、受处分人韩某共同参加。

“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向集体资产‘伸手’……”违纪资金返还仪式上,榆关村村委会原主任韩某满面愧容地说道。

“希望咱们村‘两委’班子成员能以这起违纪案件为镜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执行村级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使村内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抚宁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严肃地说。

事情还要从“一口井”说起。

2012年,抚宁推进农村饮水工程项目建设,时任榆关村村委会主任的韩某,从项目中标公司承包了本村饮水安全工程,其中一项内容是在村里打一口浅水井,资金先由韩某负担,工程完成后再由中标公司向韩某拨付。为确保水质安全,经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研究决定将原定的浅水井改为深水井,村集体负担打深水井增加的费用。但韩某违规利用职权将原工程款及增加费用全部在村集体报销,又在工程结算时从中标公司领取了原工程款5万元。韩某因违规侵占集体资金和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现场通报了对韩某的处分决定,榆关镇党委和榆关村“两委”班子表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和偏差,补齐漏洞和短板。

今年以来,抚宁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创新形式,将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一堂现场警示教育课。

据悉,抚宁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的痛点堵点,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了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15个方面的专项治理。今年以来,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8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办结信访举报件153件,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07件。(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