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21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4 08:37:58

近日,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21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从制度建立、人员结构素质、工作标准、履职保障等方面入手,积极落实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经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确定聘请人员等一系列严格程序,2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事业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以及基层群众成为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们将积极开展监督,及时反映民意,踊跃建言献策,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会前,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被选聘为特约监察员,我倍感荣幸,觉得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严格遵守履职承诺,认真履职尽责,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特约监察员贾巨才手捧聘书激动地说道。

“我们将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载体、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加强服务管理,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纪检监察工作规划,切实为特约监察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