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坚持惩治同步 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19 08:19:03

2020年上半年,承德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重拳惩腐的同时,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着力推动以案促改,做实宣布处分决定、回访教育等工作,在案发单位或行业系统开展以案释纪释法。着力推进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针对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基层执法等问题多发领域下发工作提示函或督办函79份、纪检监察建议书112份,督促职能部门细化日常监管制度127项。

为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将典型案件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认真剖析典型腐败案件并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92批215件275人,推动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