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回访教育解心结促担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14 07:12:25

“韩书记真是个热心肠,村里的大事小情,他都记挂在心上,帮着解决。”谈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印象,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镇解放村的村民都这样说。

大家口中的韩书记,是兴隆县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韩福海。在他带领的驻村工作组帮扶下,解放村16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不过,此前韩福海曾一度处在迷茫和自责之中。他在乡镇工作期间由于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项目资金被违规套取,到县直机关工委任职后被追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我当时有点想不通,甚至不想出门见人。”韩福海说。

兴隆县纪委监委及时对他进行了回访教育。经过耐心的疏导,韩福海打开了心结,重拾干事热情,主动要求前往全县最偏远的蘑菇峪镇解放村驻村帮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组织给予我关心关爱,让我正确认识错误,帮我卸下思想包袱。”韩福海感慨地说。

治病救人施“心药”。承德市为切实加强对受到处分或处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今年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受到处分或处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的工作办法》,对受处分(处理)人员的回访方式、内容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认真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正视问题,汲取教训,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担当作为。

“监督执纪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一‘处’了之,要通过谈心谈话、回访、家访等形式,帮助他们认错、改错,变‘有错’为‘有为’。”承德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