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31 08:22:31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丰富方式方法进行系统认真的学习。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从“怎样学”入手,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什么”上着眼,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在“学出什么”上落脚,把理论武装成效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充分利用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时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以考促学、以督促学,积极采取每日一答、每周一小测、每月一大考等方式,积极开展理论知识测试。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督检查室将学习情况列入包联监督重要内容,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推动学习质效提升。同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落实。(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