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强化日常监督 发挥监督专责作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5 08:32:53

今年以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加强对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从严整改问题。

针对个别监督单位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时临时动议等问题,该纪检监察组主动参加或列席各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跟踪整改,督促各单位逐步建立起完整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同时,督促和指导各单位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既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又强化了对机关纪委的指导。“经多次沟通、反复讨论和修改,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分别制发了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文件。省委办公厅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意见,我组将其推广至其他监督单位学习借鉴。”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纪检监察组注重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各单位近三年的审计报告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分析,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进一步督导规范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加强对财务资产的监督和管理,有效防控了廉政风险。将督导各单位脱贫攻坚作风纪律纳入工作计划,联合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组成两个督查组,深入监督单位扶贫点实地开展监督检查,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和作风纪律情况,对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和表扬,对发现的问题以纪检监察建议形式送有关领导和部门,督促整改落实。(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