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滦州:延伸巡察解决烦心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8-18 08:30:36

8月11日,河北省滦州市委巡察办干部来到小马庄镇曹家河漕村开展回访,村民老李高兴地说:“村北的垃圾堆常年一股酸臭味,谁路过都得捂鼻子。镇里村里跑了不知道多少趟,也没解决。现在好了,垃圾堆清理走了,环境卫生改善了,每天吃完饭出来溜达溜达舒服多了。”

曹家河漕村的变化源于一个多月前的巡察。滦州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小马庄镇后开展延伸巡察,在曹家河漕村入户走访时,不少群众前来反映该村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等环境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村民多次向镇上有关部门反映,但始终没能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这一情况,巡察组及时与小马庄镇党委沟通,并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村街环境治理的意见建议,要求小马庄镇立行立改。随后,小马庄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街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发现问题、点位拍照、实时反馈、限时整改、准时完成五个步骤,对全镇37个村的村街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整治,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我们严格按照巡察规范和任务目标开展巡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利益、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全程追踪、紧盯成效。”滦州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以巡察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围绕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组织开展民生领域专项巡察,察民情、问民声、解民忧,共发现死亡人口领补助、基层干部“开轿车吃低保”等各类问题48个,移交问题线索14条,立案18件,党纪政务处分39人。(通讯员 郭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