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加强政治建设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8 08:53:50

近日,沧州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意见》强调,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过硬确保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廉洁型模范机关。

《意见》要求,在坚定政治信仰上,要持续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在把准政治方向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监督定位,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在增强机关政治功能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加强党员管理。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丰富特色政治文化。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要突出政治标准,增强政治本领,加强教育培训,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考评激励。在永葆政治本色上,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从严管理监督,严格保密制度。

《意见》指出,市纪委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和派驻(派出)机构党的政治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建制度机制,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