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百名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充电蓄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7 08:27:23

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对全市19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的100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切实解决工作难点问题,达到补短板、强弱项的目的。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警示教育、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聚焦主责主业,既有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职责定位的解读,也有对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基层信访举报处理等实务知识的讲解,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

“这次培训及时解答了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解决基层纪委‘业务提升慢’‘组织机构弱’等问题指明了方向,收获很多。”培训结束后,不少参训人员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充电蓄能”,进一步找准差距不足,有效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突出政治培训、靶向培训,以训促干。同时,对市县两级派驻机构干部、新入职、新提职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市管医院、学校、企业、金融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等8类人员加强重点培训,及时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