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靶向施教 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2 08:27:41

“警示片里选用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事儿,有些人我也认识,竟然做出了违纪违法的事儿……这对我触动很大,给我敲响了警钟。”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直击“微腐败”》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一位村干部说道。

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以8名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农村“两委”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用再现违纪违法情景、聆听当事人忏悔、剖析思想根源、敲响廉政警钟的形式,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直击“微腐败”》,分层分级组织全市科级以下及村“两委”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已有35147人次观看专题片,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结合各行业领域特点,采取“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模式进行统筹谋划,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警钟长鸣,持续形成震慑作用。

该市持续深化对“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从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蜕变轨迹、思想根源,以及制度机制、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漏洞等方面深入剖析案件成因,深化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给一把手敲响警钟。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和部门特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依托廉政教育宣讲团,用按需“点餐”的方式开展行业内警示教育。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开展廉政宣讲107次,受教育人数达7900余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