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以案示警 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1 08:19:57

图为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好重大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日前,邢台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4000余名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件涵盖了履职不力、漠视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六大类典型案例。这些身边人的沉痛教训给与会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教育引导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次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复杂,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必须持续加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该市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正风反腐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狠抓落实,用严明的纪律管好干部队伍。

据了解,该市通过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健全“三不”一体推进机制、精准监督、严格执纪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监督效能,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