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承德:从心抓起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7 10:09:55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注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廉洁文化培育等工作,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参观廉政展览、举办知识竞赛、廉政讲堂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据统计,市纪委监委印发各类学习资料4.6万册,开展党纪教育培训或廉政主题讲座30余场,发挥承德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廉政展览300余场次、受众近2万人。

坚持把党纪国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坚持逢提必谈,把廉政谈话作为党员干部晋职的必经环节,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筑牢道德防线。

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创新警示教育形式,通过“把监狱、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场所”“微信矩阵推送同级同类典型案例”“点餐式专题培训”等特色方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

注重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以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达到净心养廉、浸润心灵的作用。坚持把“清风文化”作为廉洁承德建设的主题主线,通过官方网站、电视电台报刊、“两微一端”等载体,积极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远学李保国、近学范振喜”“戴党徽、亮身份”等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争当楷模的浓厚氛围。(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