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0 08:32:25

衡水市在保持反腐败高压震慑、持续织密制度笼子的同时,注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性党纪教育、社会风气培育等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锤炼党性树高线。市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注重典型引路,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全市掀起向优秀共产党员和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学先进、做先进”在衡水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严格纪法明底线。该市坚持把党纪国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坚持逢提必谈、逢提必考,把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作为党员干部晋职晋级的必修课,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坚持挺纪在前,管住小事小节。

警示教育亮红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委每半年召开一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专题图片展、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廉政漫画册等多种方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精选案例涉及交通、教育、医保、人防、扶贫、民生等不同领域,覆盖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涵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刀刃向内整治“灯下黑”问题等多种类型,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目的。(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