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暖心回访让干部重拾干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17 08:18:39

“我诚恳接受组织给予的处分。通过这次受处分,让我更加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要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近日,提及保定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回访,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干部朱某由衷地说道。

之前,因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无公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负责接待工作的朱某受到处分。虽然已经一年过去了,回想起当时的感受,朱某记忆犹新。

“对你进行处分,是对违反纪律行为的惩戒,更主要是防止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组织上对你仍然十分关心,希望你能放下思想包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定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谈话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朱某打开心结,轻装上阵。

为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对85名受处分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帮助其唤醒初心,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据了解,此次回访按照“谁立案谁回访”的原则进行,对受处分人员采取“一人一策”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制定谈话提纲,充分了解其受处分后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等,做好思想引导,理顺情绪,增强信心。回访结束后,根据各方面情况,对其受处分后的表现作出客观评价,连同回访教育记录一并归入本人廉政档案。

“我们把回访教育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及时做好其思想教育、政策感化工作,并督促其所在党组织保障受处分人员的权利,调动其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