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强调

突出监督重点 精准发现问题

持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08:47:06

7月14日,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并宣布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爽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党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行业系统内部治理情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并精准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干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记者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