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多彩党日庆“七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02 10:27:2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沧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依托多种载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生日”追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沧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组织与会的51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

“过‘政治生日’就是用具有仪式感的方式,提醒我们牢记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我们的第一责任,激励我们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结对帮扶送温暖

“七一”前夕,沧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34个党支部、24个党小组与全市58个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183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扶贫一线,走到地头、炕头、路头,送去慰问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以赤子之心和无私奉献诠释使命与担当、践行党的庄严承诺。

“志愿服务”践行宗旨

7月1日清晨,沧州市纪委监委的10名志愿者就来到了位于沧州市中心的“大运湾公园”,开展“扮靓大运河·创城有我行”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洗护栏设施、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在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小事、实事中体悟初心使命。(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