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努力营造尊老爱幼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6 08:11:41

2020年6月2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节日慰问。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幼的社会环境。

端午气氛浓,深情系老人。王东峰来到元氏县敬老院,详细了解该院敬老服务工作情况,并走进72岁的特困供养老人徐英虎的房间,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全省老人致以节日慰问并祝大家健康长寿。王东峰指出,老年人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不断传承弘扬。要继承优良传统,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老人、真情帮助老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全省各级敬老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6月1日投入使用的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是目前全省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市级儿童医院。王东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医院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先后走进儿童病房、早期发展中心、亲子课堂、专家门诊,实地查看医疗救治、早期教育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儿童和医护工作者。王东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意义重大。广大医护工作者要把医疗资源利用好,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医治患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医疗环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建立健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公共服务资源均衡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元氏县槐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大河道疏浚和治理力度,不断优化沿河两岸生态景观,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依法依规推进沿河两岸村庄搬迁和宅基地置换,合理布局特色小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切实减轻财政负担,积极开拓财源,推进强县富民。

位于高邑县的冀中南智能港,是我省重要的陆港物流基地。王东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来到中欧班列始发处,实地检查智能港运行情况。随着火车汽笛长鸣,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王东峰向班列挥手致意,并同智能港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王东峰强调,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精准确定冀中南智能港功能,面向京津冀及国内外市场,着力发展陆、海、空联运,打造集仓储、物流、加工、进出口贸易、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京津冀重要陆上物流港,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