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廉洁文化宣传力求“走心”“入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5 08:14:09

近日,廊坊市人民公园内的廉洁文化墙吸引了游人驻足欣赏。家喻户晓的清官廉吏戏曲剧照、清新雅致的廉洁主题剪纸,与公园美景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该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宣传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为主题,在市人民公园空白墙体上喷绘廉洁文化墙,《宋相吕端》《廉吏于成龙》等8部清官廉吏戏曲剧照和剪纸爱好者原创的8幅廉洁剪纸作品穿插摆布,呈现出一派新古典中国风。

“看到这些喷绘,感觉吕端、于成龙等典型人物跃然眼前。用咱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入眼入心,必须点赞。”一位市民拿出手机,拍下了精美的图画。

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表示,他们设计廉洁文化墙之初,就坚持“走心”、力求“入心”,尽量用色彩和图像吸引人、震撼人、浸润人、感染人。

据了解,廉洁文化墙上还专门喷绘了4个二维码,过往游人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即可浏览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实现在线举报,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