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迁安:阳光政务户户通 群众监督零距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4 08:09:15

今年62岁的郑海民是迁安市五重安乡的村民,关心村务的他每天都会通过有线电视了解村里的大事小情。

“过去想要了解上面的政策、大小村务,还得跑到村部公开栏去看,不仅不方便,看到的信息也不及时。现在只要打开有线电视,就能在‘党风廉政建设科技监督平台’查看村里各种信息,内容全面操作也方便。”郑海民乐呵呵地说道。

为了将小微权力置于“无影灯”下,方便群众民主监督,五重安乡建立互动平台——阳光政务平台。平台设有小微权力清单、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等九大板块,村内财务支出、便民服务信息、重大事项等均在相应版块上传发布,乡内所有广电网络用户都能直接在电视上进行查看。据统计,该乡已向群众公开各类信息1.2万余条。

“现在支出的每一分钱都在政务公开平台上公开,大到工程建设项目、小到一支签字笔,村民可以随时查阅会计凭证和发票等记录,更加方便群众监督。”在谈到村务公开的变化时,该乡纪委书记宋广生说道。

“通过突出群众关心事项和‘三资’公开,倒逼村级小微权力进一步规范运行,最大限度压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的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乡党委书记陈晓东如是说。(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