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瞄准目标加油干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4 08:28:53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民法典草案。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等参加讨论。

“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今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委员们在讨论中说,去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很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驾驭全局的结果。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一条条惠民惠企之策,回应关切、直抵人心;一项项改革举措,直面问题、坚定有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样的调整切合实际。”全国政协委员、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认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缩短了,但政策“红包”却变厚了,减税降费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从政策措施层面作出新安排,一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我们感受到中央稳市场主体的坚定决心,增强了克服困难实现更大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他建议,推动扶持市场主体的政策举措更好落地见效,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保住市场主体,经济回升就有动力,就业就有支撑。”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说,要着眼长远做好“保”的工作,将重点放在那些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有推动作用的企业上,培育和壮大疫情催生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河北发展实际,深入建言资政。大家纷纷表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记者高原雪)